close

 

 

   機票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克羅埃西亞的班機,所以都必須轉機才能到達。

能飛克羅埃西亞的點不多,大多數人是從法蘭克福、維也納或是威尼斯過去。

阿姆斯特丹也有飛Zagreb的班機。

過這些班機班次並不多,一天大概就1-2班而已,所以轉機時間要抓好。

 

我們是透過Expedia網站訂的機票,

訂的是荷蘭航空(TPE→阿姆斯特丹AMS→法蘭克福FRA;維也納VIE→AMS→TPE)

+克羅埃西亞航空(FRA→杜布羅夫尼克DBV)。

票價:TWD 41,322+ 國外交易服務費619=41,941

因為是臨時改買的機票,所以比較貴

相信早一點買會便宜很多。

(其實最便宜的真的是從伊斯坦堡轉機,大概可以便宜至少一萬元,但我們就遇到衰事了)

 

這裡必須要說一下用Expedia網站訂機票的缺點,

因為買的時候太著急,

L不小心打錯名字(買任何機票都千萬不能打錯名字,因為只要名字跟護照不一樣就不能搭飛機!!!)

一直寫信給Expedia和荷航都回覆很慢,而且都不能改。

(荷航部分表示因為是透過Expedia訂的,所以要改一定要透過Expedia改,他們沒辦法改)

最後只好用Skype打國際電話給Expedia的客服,

他說只能把原本的票退掉重訂,名字是沒辦法改的。

只好認栽付了貴鬆鬆的7000元取消費,然後再買一張機票又要付一次國外交易手續費

(我不知道能不能再跟荷航盧看看,但我想成功的機會應該不大)

來回大概比原本買的那張機票貴了9000元。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還好不是到機場才發現,

不然不知道買不買得到機票一起去了。

 

總而言之,買機票一定要再三確認資料有沒有正確,

然後不是航空公司官網開的票幾乎都會有高額取消費,也幾乎不能更改,另外若是要退票也很麻煩!!!

所以要特別注意!!!!!這次就學到了慘痛的教訓

 

另外,法蘭克福機場很大,

請一定要記得留足夠的轉機時間,至少要留2個小時以上會比較保險。

當初沒有特別注意轉機的時間就倉促地買了機票,

但在法蘭克福的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10分鐘(還要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轉機),

寫信給荷航和Expedia希望能把AMS到FRA的飛機改早一點

(因為W跟K夫婦買的就是早一點的那班,L後來改買的機票也是這班),

荷航照樣是說只能找Expediae改,Expedia照樣說不能改只能重訂,

或是改了手續費會比重訂還貴,因此勸我不要改。

而且雙方都跟我保證1小時10分鐘是很足夠轉機的,叫我不用擔心。

 

結果...........

荷航的境內線是小飛機,所以不是停在機場的登機門,

而是停在停機坪再搭巴士到第二航廈。

到達第二航廈後我還要坐Skyline到第一航廈,

整路的指標都沒有很清楚,緊急的時候真的會找不到路~

所以我在法蘭克福機場一路狂奔 =  ..   =

因為還要過行李檢查+證照查驗,

德國的行李檢查又非常嚴格,有時候會檢查非~常~久~~~~~

真的不能抱持一定可以的心態

我中途還拜託了安檢的工作人員讓我先往前&證照查驗排在我前面的一團陸客先讓我檢查才能順利趕上。

真的是趕到心臟都快掉出來了~~~假如這班飛機錯過我得等到明天還要重買機票啊啊啊啊啊~~~~~~~~~

不過好不容易狂奔到的時候,飛機竟然誤點了快一個小時才出發@@

害我覺得我剛剛到底在狂奔什麼啊......................

不過真的是很幸運才能趕得上,所以大家切記轉機一定要留足夠的時間唷!!!!!

 

                     

 

 

 

Dubrovnik到Hvar 1630→1930

船公司:Kapetan Luka

到DBV老城區的Information問是只能到Gruz港口的船公司買。

(Information是跟我說營業時間是"每天"08-20,但我們去的時候假日是只到1730所以大家要注意買票的時間)

票價:190Kn (2016.7價錢)

 

Hvar到Split 0800→0930

我們坐的是從Hvar出發的快船,票價55Kn(2016.7價錢)

再晚一點的票都要90Kn。

早上的票只能前一天買(若是下午的票就可以提早買了~)

切記要提早買,因為旺季很容易賣完。

(我們第一天到要買第三天的票時,就看到隔天只剩晚上的船票了)

 

從Hvar參加的藍洞Tour(包括藍洞【不含進藍洞的小船】、綠洞、Vis島及午餐)

價錢:4個人優惠價殺到350Kn(原價380Kn)

進藍洞小船價錢:70Kn (又漲價了)

我們參加的這家還不錯,午餐是吃魚跟沙拉(若不吃魚報名時可先跟老闆說)

就在港口邊而已。

我們到時已經有點晚了,記得價錢跟爬文的差不多,所以感覺這間不錯就先訂了~

若有時間可以再多比價看看。

據老闆說租快艇更貴更晃還沒包午餐,所以他們是物超所值XD

 

                     

 

 租車

 

當初比了很多家租車網站(租租車(大陸網站)、Rentalcars、Sixt、Hertz),

在克羅埃西亞租車真的蠻貴的,

尤其我們沒有人會開手排車,只能租自排的。

國外租車自排車選擇少,價錢也比手排車貴很多,

尤其我們4個人4個大行李箱,需要租比較大台的。

 

最後透過Rentalcars網站訂Sixt車行的車。

我們訂的是中大型旅行車-Opel Insignia Estate自排車。 

這台車很大,W說開起來非常舒服

後車箱可以塞三個29吋大行李箱,後座再塞一個~

座位還十分寬敞~推薦!!!

 

 

價錢:TWD 28825/5天

       (這裡有點複雜:一開始訂成6TWD 25,399+ 國外交易服務費TWD 380

                 改成5      -TWD 3,804

           改還車地點價錢不同 +TWD 589 (以上都是預先用信用卡付)

+異地還車費(Split租,Ljubljana還)+額外駕駛(一人EUR 5/天)

+跨國費用(克羅埃西亞跨斯洛維尼亞) 共EUR 155

        (約TWD 5578+手續費83=5661)

        (這是到當地取車時Sixt車行的費用,因租還車地點不同,

        所以是用當初登記駕駛人的信用扣款,不是直接付現金。)

 

 大家最好不要跟我一樣腦殘算錯天,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很麻煩,

 我大概來回跟Rentalcars通了不下10封信,講了7.8通國際電話 。

 而且Rentalcars的客服在英國,他們的口音我有點聽不懂,所以有點溝通不良

 

我有買Rentalcars的完全保障制度,

大致上的意思是假如車輛有出事或受損,

Sixt會直接從我們登記的駕駛人信用卡中扣款,

到時這筆費用我們再跟Rentalcars請款。

 

我們到Sixt取車時Sixt的櫃檯人員也問我們要不要買他們的完全保障制度,

我說我已經有買Rentalcars的,他說他不能確定這有沒有自付額

我們只好當場又打給Rentalcars的客服,

我聽不太懂客服人員講的意思,不過Sixt的櫃檯人員說他的意思應該是有包含,

(但她拒絕幫我們直接跟Rentalcars的客服人員用電話確定QAQ 叫我們自己講電話~~)

所以我們取車又因為這樣多花了一個小時才取到車

(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完全保障制度跟自賠額什麼的,但總之我們平安無事地還車了)

 

總而言之,透過租車網站跟車行訂車通常是會比較便宜,

但是假如到櫃檯取車時有問題,也會比較麻煩。

因為只能當場想辦法跟租車網站連繫,假如聯繫不到就會蠻麻煩的。

另外~如果像我們一樣搞不太清楚租車網站跟車行提供的保險到底哪裡不一樣,又不想重複花錢的話~

最好就是把租車網站的條款都搞懂再租唷!!

  

                     

 

 

 

Ljubljana到Vienna(Wien Hbf)

票價:EUR 46(後來加買的票價EUR 17+原本的EUR 29)

話說我在網路上買了OBB(奧鐵)從Lju到Wien的火車票,

Email確認信中有給我取票代碼並表示要到任何一台OBB的機器或是櫃檯取票,

但我萬萬沒想到..........

到Ljubljana火車站要取票的時候.....

沒有OBB的機器

沒有OBB的機器

沒有OBB的機器

(因為很崩潰所以要講三次)

到買跨國火車票的櫃檯問更加晴天霹靂

這裡的櫃檯也不能取OBB的票

這裡的櫃檯也不能取OBB的票

這裡的櫃檯也不能取OBB的票

(再度崩潰)

嗚嗚我怎麼會這麼蠢

我單純的以為可以在這邊搭車....那車站就一定可以取票啊!

但因為是奧鐵系統的,盧比安納的車站系統並不能印票(可是為什麼他們可以賣給我啊這是什麼神邏輯)

而且網路訂票的已經刷卡了,還不能取消也不能退票。

 

所以我們只能選擇.......

1、重買Ljubljana到Vienna的火車票(EUR 29),直達Wien(我們原本的票要轉乘一次)

2、買一張Ljublajana到Spielfeld-Strass(斯奧邊境的車站)的火車票,然後到OBB的機器印我們到Wien Hbf的票(EUR 24)

 

後來盧比安納車站的站務員很好心,

我們問她有沒有早一點的班次,她幫我們查了很久

找到一個比較便宜的方案,

就是我們早一點坐到Spielfeld-Strass(但要等二個小時才能搭上我們原本的車,中間要在Maribor轉一次)

只要EUR 17。

但這樣就幾乎整個下午都在搭車了嗚嗚嗚~~~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方案,

還好我的旅伴都很樂天,說就當多花17歐多去一個地方吧!!!

嗚嗚嗚我的旅伴人都好好噢

(但可能是因為我又開始臉超臭+生人勿近了哈哈哈,我真的超崩潰,覺得自己超蠢,又要害大家多花錢; _ ;)

所以大家要記取我的教訓喔

當初爬文大家都說歐洲的火車票早點上網訂會有優惠價,可是千萬要搞清楚才能這樣訂下去啊~~~

 

 Wien Medling Hbf 到Hallstatt來回

這也是在台灣就在OBB的網站訂好的車票

(但為何在台灣就可以直接印這一段的車票不用再去OBB的機器或櫃檯取票,至今我還是完全不懂)

票價:EUR 38(去跟回都是EUR 19,中間要轉一次)

到Hallstatt車站還要再轉船到鎮上,單趟是EUR 5。(這個之後再介紹囉)

 

OEBB的網址  https://www.oebb.at/en/

 

 

                     

 

 

 

 

arrow
arrow

    ☻Te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